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

"鴿"頌環保


暑假最後一天,一方面擔心明天的開學考,另一方面擔心暑假沒有美好的句點,

但是我好像一天比一天幸福了!


今天,我在清大湖畔享受美麗風景時,發現旁邊樹叢的陰影下躲著一隻雄鴿子,
牠的身體線條十分好看,羽毛色澤亮麗,翅膀花紋非常勻稱,感覺特別俊美。
還有一點很奇怪,就是牠獨自在陰影下乘涼,並沒有被食物吸引,甚至很喜歡我的存在,
很少看到鴿子這麼清高ˋ這麼寧靜。
我和牠一起欣賞了約十分鐘的風景,發現它的脖子很長,比例和鵝差不多,而且不停轉頭來看我!

這時我想起小時後頑皮的模樣,常常把鴿子嚇跑,或是一直叫牠們"飛呀!飛呀!"
現在我卻能感受到,當別人一直對我大呼小叫,命令我做某件事時,心情是多麼不好。
我想鴿子也有權利保留牠的自由,牠要獨自乘涼就獨自乘涼,要飛就飛,不要去限制牠ˋ驚嚇牠,這不僅是一種愛護動物的做法,也是一種將心比心ˋ與牠共存的態度。
就像那些屠夫或是肉品工廠的人,他們根本不把豬ˋ牛ˋ羊等當作"動物"看,他們不認為那是生命,而是"搖錢樹",今天和鴿子相處的那段時光中,我深深感覺到鴿子和我們一樣高貴ˋ一樣美麗,甚至覺得我們都是一樣的。

我喜歡那隻鴿子還有一個原因,那就是我們的個性很相像。牠喜歡獨自一人,我也喜歡;
牠喜歡寧靜,我也喜歡;牠喜歡清大,我也喜歡;牠喜歡飛翔,我也喜歡(雖然我辦不到)。
我還發現,牠身上散發一種屬於鴿子的幸福氣息,帶給我前所未有的幸福感受,
好像只要心裡有幸福,走到那兒都幸福--那隻鴿子就是偉大的幸福使者(甚至比我還幸福),
我想,鴿子能enjoy當下的幸福,甚至帶給身旁的人幸福,為什麼人做不到?
人太自私ˋ太貪心了,忘記自己心中的幸福,也影響別人不幸福。
這次與鴿子談心之後(不是口頭上的,而是心靈上的),我發現自然真偉大,處處充滿美好。



為什麼人要破壞現有的美好,最後又抱怨世界不美好呢?

PS: 好像自從我下定決心要幸福之後,就不斷有幸福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!
所以"信念"真的很有效,記得要常說 "I believe" 喔!



我祝您幸福 Simon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