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

幸福生活--你幸福嗎?

今天在坐公車回家的路上,看到學府路與光復路的交叉口有一座石碑,上頭刻著:


我 祝 您 幸 福

我想:為什麼它在那裡這麼久了,我卻到今天才注意到它?

後來仔細想想,這個暑假以來,不僅為自己做了很多事,

也為大家做了很多事,我自己真的滿努力的。

記得陳之藩曾說過:越是真正做過一點事,越是感覺自己的貢獻之渺小。

雖然我並非貢獻很多,但今天看到那座石碑後,心中升起一股莫名的幸福感!

我覺得既然有人真心祝福我們幸福,我們就要活得幸福。

我們常常為了"別人的事"忙得焦頭爛額,忽略了自己的感受,甚至使自己生病;

為什麼人要這樣虐待自己呢?我們有很多時間的空檔,何嘗不用短短時間換取一天的幸福ˋ

用每天的幸福累積成一生的幸福?

幸福其實很簡單,只要有幸福的念頭ˋ相信自己,就真的很幸福!

或許我的功力還沒有很深厚,需要思樂冰來讓我幸福,但是當下"享受幸福"卻是我自發性的動作,漸漸地,我相信有一天我一定能"無入而不自得ˋ無入而不幸福"。

讓我們一起創造幸福人生吧!!!

我祝您幸福  布丁 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