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

我對環保的看法

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們的地球正在危機當中,人類在這短短幾年之中大量消耗地球的資源,導致環境污染嚴重、全球暖化等問題。我們要如何從生活中做起,讓環境不再惡化呢?

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吃素,為什麼吃素可以救地球呢?因為如此可以減少畜牧業。畜牧業對地球造成的創傷是很嚴重的,全球共有70%的潔淨水及80%雨林砍伐是為了從事畜牧業,業者為謀自己的利益養殖大量經濟動物、污染水源,是造成海洋生物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,並且還有一個驚人的數據:只要少吃四個牛肉漢堡,省下的水資源可供人洗六的月的澡!!真是令人難以想像。另外,吃素也對自己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。除了降低血壓和膽固醇,預防中風外,還能延長約十五年的壽命!!所以吃素真是好處多多,而且有許多世界級的名人都是吃素的,如:蘇格拉底、孔子、愛因斯坦、史懷哲、保羅˙紐曼等人,這證明了吃素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。

前幾天朋友寄給我一封電子郵件,主旨叫做「海豹給人類的一封信」,起初我以為是普通呼籲環保的消息,但是點進去之後,我無法相信我所看到的:人類拿著堅硬的球棒,狠狠地往小海豹身上打---他們把這稱為一種好玩的運動。
你能想像有人如此殘忍嗎?而最後一張照片更是叫我心疼,上百隻海豹渾身是血橫死在冰原上,那場面真像是人間地獄。其實不只是海豹,世界各地還有許許多多我們不知道的生命在受苦,不用說多遙遠的地方,餐桌上的一盤豬肉就是了,大家都不知道這些豬受了多痛的苦,他們是被活生生丟進機器裡,幾分鐘後就變成一盒盒豬肉,太可怕了!所以從今以後,請停止吃葷,開始茹素吧!!

前些日子發生的莫拉克颱風,就是因為全球暖化、氣候異常造成的。看到災區的慘狀,心中也十分不忍。終於在八月十一日,我的補習班帶領我們這群充滿愛心的小朋友,到菜市場去募款。我們不斷的鞠躬,請求大家發揮愛心救救災民們,我知道,當時很多人都感動的哭了。我們共在台北和新竹舉辦兩次募款,共募得九萬兩千多元,我們將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愛心全數捐給南部的災民,心中有說不出的快樂。

如此重大災害之後,我們可曾警覺到,自然已開始向人類反撲了?我們可曾想過,土石流掩埋這麼多村莊,究竟是天災還是人禍? 我們可曾想過,自己對環境造成哪些傷害?這已經不是一個人的責任了,這是大家的責任,沒有人不會排放二氧化碳、沒有人不會花費資源,所以,請不要再抱怨,請不要再責怪他人,做好自己,世界就會好轉,就如聖嚴師父說的:「每個人都存一個小小的好,那麼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就形成一個大大的好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