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

巧合是"天意"的

你相信世界上有"巧合"嗎?我今天就遇到一個!!




今天剛吃過午餐,媽媽"汲汲營營"地撰寫e-mail時,我在一旁閱讀<讀者文摘雜誌>。

讀得正起勁,媽媽就命令我去洗碗,我置之不理,繼續沉迷於書中的精采內容。

這似乎是上帝的旨意,當我翻到最後一頁"珠璣集"時,出現一句超級醒目的"鳴言":



人人都說願意出力拯救地球,



卻沒人願意出力幫母親洗碗!

於是我又好氣又好笑地走到廚房洗碗~~~

在媽媽哈哈的大笑聲中,我突然覺得,最近好像太過執著於"拯救地球"

忽略了平常該做的事,我想這句話就是在提醒我們:基本的工作還是要做!

就像<命運好好玩>的內容一樣,主角因為太重視工作而忽略了家人,最後後悔也來不及了,

片中的一句話我現在還記得:Family goes first!

對呀!連自己的家庭都忘了,還能有力量繼續往前進嗎?

所以,請大家不但要救地球,也別忘記做家事喔!

討厭洗碗的Simon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