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

要常試"嘗試" Always Have A Try


暑假一眨眼就過完了,你有學到什麼事情ˋ留下什麼深刻的回憶嗎?
在過完為期四週的夏令營後,我體驗了許多不同的事物,
也學到如何抓住機會ˋ利用機會,使自己成長。

在最後一週,我"自告奮勇"參加了兩項活動:一是環保錄影(法鼓山),二是上台分享國中生活。
前面那一項是奶奶幫我報名的(我也欣然同意),到法鼓山辦事處錄影有關環保及莫拉克颱風的感受,也就是"我對環保的看法"那篇網誌的內容,能與大家分享我心裏的想法與期望,讓我非常的快樂;而上台分享國中生活則是在帶國一學弟妹們時所發表的,我覺得能分享自身經驗,讓他人更快適應國中生活,是一種助人的好方法,這也令我快樂,而且也讓我成長。
在嘗試過這些活動後,發現自己愈來愈能抓住觀眾(或聽眾)的焦點,以及如何在台上把自己發揮到最好,當然,我也不再懼怕學校的大舞台了。

真的,多嘗試ˋ多累積經驗,即是生命中最好的學習方法。大家要好好把握每一個機會(評估自己的能力範圍是必要的),創造不一樣的自己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